(主山SO,喜肉,爱自圈自萌,文脏慎点,基本非现实向)喜爱美好的事物,作为蓝担已在坑底躺平,大爱五月天和岚。

【SO】因果律

ohno kakii:

*SO,智生贺文之一(可能就是唯一了
*有私设,樱井翔和大野智是同学的设定。
*里面大宫两人仅为友情。

 
  大野智一下从梦中惊醒。
  他起身坐起来,用手支撑着大脑。在梦里面,他向樱井翔告白,然后被拒绝了。那个让18岁的他情不自禁动心的17岁男孩愣了愣,天台上微风阵阵吹拂他的发,他突然笑的平静而成熟,没了往日的调皮耍酷,像深夜的茉莉般无法接近,“对不起。”
  大野智可以感觉到秋天凉爽的风吹去他燥热的脸颊,下午的夕阳洒在背上变得没有一点温度……
  不对,那不是梦。这些都是他刚刚经历的,他亲口道出,每一个字说出时嘴唇摩擦的感觉他都清楚的记得……
  他失神的从人群中穿过,回到休息室靠在沙发上小憩,肩膀相撞的感觉也在隐隐作痛。
  那……
  他环顾左右,偌大的房间,简单又乱的很有家的感觉,却莫名的透出了一丝奢华与冷淡。
  这里是哪里?
 
  现在这有三层楼高的两层别墅前,大野智却不知所措了。他很少这么慌乱,就算是爸妈背着他向公司投了简历然后被叫去面试,就算是面对那么陌生人让他跳舞,他也不紧张,只是有些害羞。
  他照了镜子,他应该还是大野智,只是不知道是多少年后的大野智了,虽然接受能力很强的他并不想接受,可是除了脸上的多了一个坑,下面鸟变大了之外,真的没有任何区别,连胸口和大腿根部的痣都在一模一样的地方。
  他现在唯一能用的似乎就是手上这个奇奇怪怪一块薄片的东西。只要拇指触碰一下下面的圆按钮,屏幕就解锁了。虽然他也是研究了好半天才明白。
  打开通讯录,里面除了爸妈姐姐,还有很多事务所认识的前辈后辈,他更加确定自己是自己之外,却也不敢给这些人打电话求助——谁知道现在关系怎么样。
  虽然他对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还是挺放心的,可是突然联络并且说的也不是什么小事,还是打给最熟悉的人比较好,爸妈姐姐应该算是最好的人选了……然后他看到了樱井翔。
  为什么……会有他的电话?
  按照他来之前的发展,这可是一辈子都不会再联系的感觉啊。难道……还有转机?
  大野智没能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大概不仅仅是好奇,还有一点希望。他打开邮件和通讯记录,还有一堆社交软件,很不幸,都没有找到任何关于樱井翔的消息。
  凉了凉了,大野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是他绝对这个词挺适合自己现在的心情。
  看似坦然无奈,其实却暗自悲伤。他告白时没有说得毫无退路,所以还不至于难受到崩溃,但他的确也没有到没有樱井翔就不成活的地步。
  所以他这样说道:“我好像喜欢上你了。”然后就被拒绝了。
  难道是自己不够干脆?可是他们才那样的年纪,谁懂什么是爱情?
  他这样想着,鬼迷心窍的按下去了“拨通”的按钮。
 
  樱井翔是一个理性的人,有时候他理性到别人都害怕的地步,所以当看到大野智给他打来电话的时候,他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怀疑出事了。
  为什么是这个号码?
  接通电话后,对面支支吾吾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樱井翔说:“你在家吧?”对面也没有明确的回答。
  “你是不是在一个三层楼高,灰白色……”樱井翔描述了一下大野智家的模样,才听到对面的回答。
  “在里面等我,冰箱里应该还有面包,先吃着,我马上过来。”
 
  “也就是说,你是18岁的大野智,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了自己33岁的时候?”樱井翔总结了一下,把泡好的咖啡和牛奶放在桌子上,把牛奶给了大野智。
  在大野智有点可怜的眼光中,他轻笑着说:“未成年人少喝咖啡。
  他没有告诉这个樱井翔告白的事情。
  虽然他不在乎,实在要问他也会说,只是心底有一点点……不想让这种糟糕的事情被这个“似乎是当事人”的人知道。
  毕竟是樱井翔,无论什么时候,大野智都会对他充满好感。
  只是……
  大野智埋头喝着牛奶,甜而又不腻的刚好;又偷偷抬起眼帘看着坐在他对面用手机查着什么的樱井翔。
  他都有点不确定这是不是批樱井翔皮囊的其他人了。
  原来活力十足,锋芒毕露,张扬不羁的男孩,在事务所穿的新潮,带着有色美瞳,说话讨人喜欢又不卑不亢的男孩,变成了这样一个沉稳、举止优雅成熟,嘴里挂着温柔的笑,又仿佛离你很远的男人。
  可是就算是这么天差地别,大野智还是相信他就是那个他熟知的人。
  岁月使他变得如如玉温醇,却并留下了年少时一样流光四射的眉眼。
  看到樱井翔放下咖啡杯,大野智连忙收回视线,认真喝牛奶。
  “我问了一下经纪人,还好最近没什么事,都可以推掉。我就说你生病了我需要照顾你,你这几天就安心找到回去的方法吧。”樱井翔把手机递给他,让他看经纪人发过来的需要准备的东西。
  樱井翔有给他解释现在他们在一个叫“岚”的组合里,还挺红的,他还想知道更多,但是樱井翔却不说了。
  “天机不可泄漏。”樱井翔从餐桌折了卫生纸,很自然的伸手去擦大野智粘在嘴角的牛奶。
  大野智就恨他那该快不快、该慢不慢的反射神经,他躲开了伸过来的手。
  樱井翔的手愣在空中,空气突然凝固。他并不是有意要躲开的,只是他没法接受一个刚拒绝他表白的人突如其来的亲昵。
  ……虽热吧也不是刚拒绝他表白的人,他们是同一个人又不是同一个人……大野智觉得自己都快被绕进去了。
  还好手的主人并不在意;他把卫生纸放到他面前,对大野智说:“记得擦嘴。”随后牛奶杯和咖啡杯拿去厨房。
  
  “你的卧室是二楼第一间的那间,虽然看样子你也才从里面出来,”樱井翔随便从衣柜里找了两件衣服扔给大野智,让他换下睡衣,“画室在一楼最里面,花园晚上八点和早上七点半都会自动洒水,你不要跑去写生忘记了。”
  看来这个年龄的大野智发生过这样的傻事啊……18岁的他没心没肺地笑了,却看到了樱井翔看过来的一个奇怪的眼神,18岁的大野智没法形容,他只觉得仿佛放了十颗方糖的牛奶——腻的翻不了身。
  等他大一点,他可能就会知道这个眼神叫做宠溺。
  可是,为什么他对别人的家这么熟悉?大野智这个想法从脑海涌现,却没放在心上。
  “你笑什么笑,这就是你长大干过的好事。那时听到你叫了一声跑过来,就看到你全身淋湿苦笑着站在草地上,你说漏水了。我还在想怎么室内花园也会漏水,跑去拿浴巾给你围上,”樱井翔顿了顿,似乎有点生气的敲了敲他的头,却轻的像亲吻。
  “然后两个人一起成了落汤鸡。”
  大野智笑得在被窝里打滚,虽然他隐隐觉得奇怪,但笑神经让他忽略了这些。
  “快换衣服,出门买今天的食材,上午还有私人医生过来,看他能不能查出些什么。”樱井翔按住翻滚的他,催又窝进被窝里的他起来。
  “我要换衣服。”大野智抱着被子说。
  “你换啊。”
  “……”
  他们两人大眼瞪大眼,樱井翔十分疑惑的看着大野智,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我要换衣服你出去啊!”大野智指了指门口,脸上有点烧,“不然你还要看我换!”
  樱井翔愣了愣,突然笑出了声,“我记得你和我以前也一起换过衣服吧,现在还开始害羞了?”
  “以前不一样!”
  本还想逗一下这样的他,但是时间不允许,“有什么不一样?好吧,我出去了。”樱井翔走出去,关上了门。
  大野智看着关上的门,慢慢倒在床上。樱井翔说的不错,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他的心在搞怪。
  因为被拒绝,所以抗拒亲近。
  他只是努力让自己不再那么想拥有他,即使一点点的温柔,都可能会击穿他的防备。
  可是他日后为什么还和樱井翔有交集?
  看着雪白的天花板,18岁的他长叹一声。
 
  大野智下去的时候,樱井翔在门口在打电话,隐隐约约话里有提到他。
  樱井翔看到了他。又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你说18岁的你安在33的壳子里,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那你觉得我有什么变化?”大野智问这个从十几岁到现在一直在他身边的人。
  樱井翔看着他认真的眼神,一时间没有说话。大野智也以为他不会回答,他也没想要什么答案,樱井翔却开口了。
  “有,但你永远都是你。”
  “……为什么32岁的樱井翔总是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等33岁你就懂了。”樱井翔带上口罩和墨镜,给大野智找了双鞋,打开大门。
  大野智穿好鞋一步跨了出去。
  然后立马被樱井翔拉了回来,他在原地转了一圈。
  “你是不是忘了你是谁?”樱井翔无奈的问。
  “难道我……不是大野智?”他茫然。
  “就是因为你是大野智……”樱井翔扶额,“你以前不也会带着帽子遮一下脸?”
  他指指自己脸上的两样东西,口罩和墨镜,“你要哪个?”
  “……口罩吧。”大野智思考了好一会儿说。然后樱井翔把墨镜推上去,取下口罩给他带上。
  带上口罩热热的,不知道是口罩还有樱井翔的温度,或者……然后他看到了樱井翔充满笑意的眼睛。
  “你……笑什么?我、我只是习惯带口罩了!”
  “是啊,三十代的你也总是带口罩,而且也老是从我脸上抢。”樱井翔倒是善良的没有多说些什么。
  “为什么?”
  “因为你说我的眼睛太招人喜欢了,应该遮住,不能祸害其他人。”
  “非常有道理。”十代的大野智表示不愧是三十代的我。
  然而背后鞋柜上的一盒口罩表示:什么烂道理,需要墨镜的是我。
 
  前段时间比较忙,没怎么买过东西,冰箱里面已经干干净净,樱井翔决定开车去稍微有点远的超市。
  大野智坐在副驾驶座上,偏头看着自己旁边的玻璃,上面映着他的脸。
  他可以感觉到这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要问为什不说是他们两人关系不一般,因为他觉得这个大野智不是他,起码他现在能想象的未来不可能会和樱井翔有任何关联。
  “你们两个现在关系很好?”大野智这样问,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在下意识回避这个问题。
  你们现在什么关系,他没敢这样问。
  “还行?我记得我以前很喜欢粘着你,现在都有自己的事,总不能天天腻歪在一起。”樱井翔想了想说。
  也许就是以前两人天天黏在一起,我才会喜欢上你吧?日久生情,大野智想。
  “……也是,都三十多岁的人了。”
  可是十八岁、刚失恋、敏感的他还是觉得不对劲,在他看来,现在这两人的关系比以前还要好,好到过分。
  和那时的他们不同,现在的一切都顺理成章、水到渠成,温柔的恰到好处,不愿接受却又无法拒绝。
  他突然又怀疑樱井翔不是以前的樱井翔了。他是怎样从一个有话就说、不拘小节的活泼男孩,变成这个看似不在意、却处处关心的温柔男人?
  是谁,让他愿意做出这样的改变?是谁,让他甘愿磨掉自己的棱角?
  ……真好。
  能参与他的生活,并让他为此变化。
  大野智竟然有点羡慕那个人。
 
  买完东西回家途中,大野智看着后座上的大包小包,非常满足。
  去的时候,本来他还不是很好意思花樱井翔的钱(自己的钱包不知道在哪里去了),结果樱井翔一句话打消了他的顾虑。
  “没事,等你回去后让33岁的肉偿。”
  于是他便肆无忌惮的拿了很多他从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
  走到熟食区,大野智一眼就看到了荞麦面,“你喜欢吃的!”他朝后面慢慢推着购物车跟着他一路乱跑的樱井翔说,“不对,你是不是喜欢吃肉了?”
  “诶?”樱井翔反而愣了愣,“为什么?”
  “你不是要那个大野智肉偿,他做肉很好吃吗?”大野智不解的问。
  然后他看到樱井翔慢慢弯起来的眼睛。
  “好吧好吧,我不懂你们两个。”他将荞麦面放了回去,一只手接住了。
  “他……很好吃哟。”樱井翔接过荞麦面放进购物车,然后走在了大野智前面。
  “莫名其妙。”大野智小声嘟囔。
  在前面走着,半天没听到大野智的动静,刚刚这个人不是兴奋的快把他的衣服都扯下来了?樱井翔疑惑地回头。
  然后发现大野智停驻在卖鱼的冰柜面前,十分渴望的望着自己。
  “……”怎么觉得不久前也有十分相似的一幕?
  看到他没有反应,大野智还强行挤出了几点晶莹的泪水挂在眼眶,让卖鱼的店员都忍不住想送他了。
  “拿吧拿吧……”樱井翔摆摆手,刚刚还委屈巴巴的人一下就笑到露出了小虎牙,眼尾也弯弯的。
  他也不自觉地跟着勾起了唇角。
  不好,是不是应该把家里的钓鱼竿全部收起来?
 
  远远的看到家门口停着一辆车,“来了吗?”樱井翔将头升出去,挥挥手。
  对面车仿佛回应似的闪了两下灯,一边车门打开,走下来一个人。
  大野智好奇的看过去,那个人背对着他和车里的人说着话,并看不见脸。当车开到门口,那人转过头来,对上了大野智的注视。
  “NI、NINO!”大野智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
  “哟,18岁的小朋友。”二宫和也懒懒的笑着,点头打招呼。
  这大概是大野智灵魂穿越遇到的最让他高兴的事,毕竟他去无人岛也会选择他。
 
  “采集血样的结果,一会儿发给你,大概检查了一遍,他身体没什么问题,”樱井翔的朋友,东大医学系毕业的医生,放下手中的听诊器,“我觉得大概是需要一个媒介,这种磁场的互换一定是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最近很忙,我昨天就把他送回家,看着他睡觉了才走……”
  “不是说这个大野智,是那个十多岁的!你看看你还记得些什么,或者问问本人?”
  “你说如果他回去后会不会对未来造成影响?”
  “不会,造成影响的最多也只是平行世界;而且,一般来说在穿越时空时这种超越次元的撞击,在未来获得的记忆会消失的。”
  “谁告诉你的?”
  “你这么看不起我啊,好歹我本科是学物理的啊。”
  摸着下巴,樱井翔思考了一会儿,拍拍他朋友的肩:“知道了,辛苦你了。”
  朋友却凑过来,表情严肃,神秘的指指大野智,悄悄问道:“你和他真的……”
  “是啊,你也别到处说了啊!”樱井翔苦笑着,假装很生气的推了推笑得越来越奸诈的朋友。
  “那、你们还是要注意安全……”朋友又突然想起什么,“不行,虽然还是30岁的身体,但是人家心理年龄还未成年,你这段时间可要忍住了。”
  “你滚吧!”樱井翔踹了一脚他的损友,然后他看向另一边。那一边,大野智兴奋的和二宫和也聊着天。
  他们两人的话题从以前做过的蠢事,聊到了二宫和也昨天吃的某一道菜上。
  樱井翔静静的看着他们两人畅谈,没去打扰。有时真的不得不羡慕这两人,也许就算天塌了下来,他们都能一如往常的谈论着茶余饭后。
  “你怎么回去?”大野智问。
  “我坐他的车回去,”二宫和也指了指刚刚给他做检查的医生,“顺便一起去看一个昨晚吃太多冰棍吃坏肚子的笨蛋。”
  “你们要不留下来吃午饭?”樱井翔对着在门口准备换鞋的两人说。
  “不用了,你们慢慢享受吧。”二宫和也说完就走出去关上了门。
 
  “你不会剔鱼骨?”大野智有点不甘心的看着刚买的鱼,东西到手了还吃不了的感觉,“那平时怎么办?”
  有你啊。樱井翔把鱼放进冰箱:“只有等30岁的你回来吃了,反正都是你吃,多久吃也没什么区别吧?”
  “也是。”说服大野智的不止樱井翔的话,还有满桌的菜。
  “我可以确定你进化完全了。”大野智夹了一筷子送到嘴里,这样评价。
  “尝尝这个?前段时间你说想吃,补偿一下你没有吃到鱼。”樱井翔递到他嘴边,他想也没想张口吃下。
  “好吃!”
   
  然后午饭的话题就在二宫和也和“好吃!”之间展开,樱井翔也很耐心地回答他的每一个问题。
  “现在的我和NINO,关系好不好啊?”大野智突然问。
  “很好啊,好到不能再好了吧。”樱井翔回答道。
  他没有继续再问什么了,屋内的加湿器闷响着,难得的太阳透了进来,洒在柜台上两个成对的咖啡杯上,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完了饭。
  在樱井翔收拾碗筷时,大野智像是思考了很久,开口。
  “按照你的说法,我和NINO的关系比你还要好。”
  “算……是吧。”樱井翔惊讶,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可是为什么大野智把家门的钥匙给了你却没给NINO?”从自己嘴里说出自己的名字十分奇怪,“我现在才想起,早上在厕所看到了两把牙刷、两个杯子,家里单人用的东西几乎都是双份的;家里的一切你都十分熟悉,就连冰箱里剩下什么你都知道。”
  “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他抬起头来,少有的看进樱井翔的眼睛深处。
  其实他心底已经浮现出了一个答案。但他却意外自己现在,没有紧张,仿佛一切都与他无关。
  是啊,的确和他没什么关系,他可是一个才失恋的人。这又不是他会拥有的未来。
   
  “很明显的恋人关系啊。”樱井翔放下手中的碗筷,用湿巾纸擦干净手,取下大野智无名指上戒指。
  指环的里面,刻着三个英文字幕。
  SHO。
 
  大野智正抱着双腿坐在床上。
  因为他怂了。
  本来觉得捅破这张纸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现在他大脑乱成一团。
  真想睡一觉,然后说不定睁开眼睛就回去了,失恋也比现在这个烂摊子好!
  他还真倒下去准备睡一觉,结果门打开,樱井翔走了进来。
  然后大野智就只敢保持一个奇怪的姿势不动了。
  看着僵直的大野智,樱井翔没忍住笑了出来,“来吧,有问必答环节。”
  酝酿了好一会,大野智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又理直气壮“你为什么之前不给我说我们……额、你们两个的关系!?”
  “你又没有问我,而且莫名其妙的对一个说我和以后的你在一起了不是很奇怪?”樱井翔做到床边,侧身看着大野智。
  一句话又让他哑口无言。大野智抓紧蓬松的被子,想要理顺自己乱糟糟的心情,却剪不断理还乱。他索性放弃了,就顺从他的心吧。
  “为什么你们会在一起,或者说……怎么在一起的?”
  “是我追求的你。”
  “……”大野智撇撇嘴,下一句还没说出,就被樱井翔抢了过去。
  “你是想说明明我以前拒绝了你,为什么还要来追求你?”
  大野智身体一颤,没有回答。
  “果然……”樱井翔想了想朋友说的话,“被拒绝”应该就是让他穿越过来的原因,只要解决的这个结,一切就会恢复正常吧?
  或者说,大野智穿越了过来,才会有现在他们在一起的结局?
  “虽然我知道这让你伤心了,”他握住大野智的手,紧紧的,“但我就算现在也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
  大野智想了想,默默说:“你……那么优秀,又那么好看,谁不喜欢。”
  樱井翔有点无奈又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可这并不是让你喜欢上的原因吧?那是你身边那么多事务所优秀的前辈,我只是普通的后辈。”
  “那你不值得我喜欢吗?”
  “相反,我觉得你爱上我是必然的,”这是樱井翔的自信,他也有资格拥有,“只是你爱上的不是我,而是一个不厌其烦来找你、随时随地缠着你,用他的阳光融化你寂寞的人。就像我给你一个拥抱你会回抱我,可是你从不主动拥抱我。因为你从不奢求些什么,反而觉得自己的亲近会对别人带来困扰。”
  “即使在你当时知道你喜欢我之后,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变化吧?”
  “所以我才羡慕NINO,他能自然而然地坐在你旁边,拍你的肩、摸你的腿,玩着你的手,你也可以顺其自然的去搂他的腰,抓他的手……他可以理所当然的依靠你,也可以获得你的依靠。”
  “现在你也可以……”大野智说,却被樱井翔打断。
  “我不可以。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任何与你有关的事都不同了。在平时做什么都只有小心翼翼,不能放纵也不能生疏,连一个眼神都要好好的酝酿,我知道我过于赤/裸的爱只会让你不适。”
  “从我追求你到交往前,你遇到任何困难,从来都没向我寻求过帮助。团内的人都可以,就我不行。我突然意识到有没有我,你都一样。”
  “就像我说的,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我也无法回到以前那时一样,”樱井翔说着18岁的大野智不知道的事,“但我不能放弃,我想让樱井翔这个人慢慢融入你的生活,让你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他,让你觉得依赖他只是日常小事。”
  “让你变得需要我。”
 
  “那我现在需要你吗?”大野智沉默了很久很久,问。他的意识飘到了很远的地方,仿佛跨越时空听见了这一切。
  “你觉得呢?”樱井翔弯下腰,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手机,解锁,丢给他。
  他接过,瞳孔一缩,从通信记录、短信,到联系人、相册,都只有一个人。就连屏保和壁纸都是那个人。
  樱井翔。
  打开短信。
  “翔君,冰箱里没东西了,你帮我买一些过来嘛!(跳芭蕾舞的小人)”
  “翔君,我明天想要去钓鱼(鲨鱼),你有空送我过去吗?(闪亮的星星)”
  “还好你今天带了多的雨伞,不然我肯定要感冒。(四叶草)”
  “今天有空就来陪我嘛,想你了。(天使小人)”
  “只是我没想到你远比我想象的更甜。”樱井翔在他旁边轻声说。
 
 
 
  就在几天前。
 
  “17岁的翔酱穿越过来了!”大野智侧卧在床上,用手撑在脑袋,有点兴奋的说。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色背心,这样侧卧着,和不穿没什么区别,还有一条灰色的内/裤。
  “这不是什么很值得高兴的事!”樱井翔脸上的红晕都蔓延到脖颈后面去了,他本想裹紧自己的小被子,可惜他们两人盖在同一张被子。他只好把头埋在枕头里,闷声闷气的说。
  谁叫他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只穿了一条内裤睡觉不说,怀里还抱着一个男人,而且这个男人竟然还是他喜欢的人的三十代版本!
  而且这个三十代版本竟然睁开眼的看到他的第一件事情是亲亲他的嘴角???你怎么可以随便亲……
  你亲你亲你随便亲。
  “还有,我们两个……怎么回事啊?”樱井翔将头转向大野智,却没勇气看他。
  “如你所见,恋人啊。”大野智平静的一句话让17岁的樱井翔烧的里外焦脆。
  “是、是吗,那真是太好了……”他觉得他的大脑似乎不属于自己了。他眼前仿佛闪过吹着号角的天使,耳边响彻着神圣的欢乐颂——这是天堂吧?
  “是啊,能在一起太好了。”大野智眼神温柔地看着他说道。
  ……
  这个气氛自己是不是应该给他一个吻?樱井翔很快融入了自己的角色,可是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就被大野智破坏了气氛。
  “你才17岁告诉你这些好不好啊?”大野智摸摸鼻子,有点心虚的说,“算了不管了,反正你也应该不会记得这边发生的事!”
  “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我没听翔君说过他穿越过来的事啊。”他一副“不可能有什么事是瞒着我”的表情,继续问17岁的樱井翔以前的事。
  樱井翔振奋的讲着他们发生的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大野智笑得眼底仿佛万千星辰,温柔流转。
  他的眼前浮现了太多画面,落满樱花的头顶、风吹扬的衣角、挂在脸颊的晶莹汗珠、微微泛红的眼角……那些岁月酿成的红酒,浸泡着春天的早樱,夏天的砂砾,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飞雪,他不沉迷,却还是被吸引。
  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谁都回不到年少。
  大野智不是一个怀念过去的人,但有些事却永远不会忘记。
  “那……我有没有像你表白啊?”他突然问。
  “什、什么!”樱井翔仿佛出现了幻听,按照这个大野智的说法,意思是以前他对他表白过?我是不是吃荞麦面太专心没有听到啊?
  他想再确认一次,大野智却已经改口了。
  “我说啊,如果,那时的我某一天向你告白,”他调皮的眨眨眼,“你会接受还是拒绝啊?”
  听到前提的樱井翔还有点心怦怦跳,后面的问题一出来,他从紧张渐渐平静,然后沉默。
  樱井翔的变化都看在大野智眼底,虽然还是那张熟悉的脸,他还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不用在意,你想说什么就说。”
  “我不知道……”樱井翔摇摇头,他低着脑袋,不去看大野智,“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也许你会说十多岁的孩子懂什么喜欢,可是我还是要说,我喜欢他。但是……”
  “你刚刚问我这个问题时,我竟然下意识的想要拒绝……”他的声音有些涩,他不是想哭,只是觉得对不起大野智。露在被子外面的肩膀突然有点冷,他打算往被子里缩缩,却被人抓住手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嗓子的涩蔓延到眼睛,变成了胀。他头顶有声音传来。
  “相信你的选择,都不会有错的。”大野智把下巴放在樱井翔头顶,缓缓说道。
  “可是……”可是我们就可能不会在一起了,他哽咽了一下,没能说下去。
  “翔君。”大野智离开他,樱井翔抬头看进那双眼里。那里没有伤心担忧,自信与包容沾满其中。
  “你不需要刻意去改变什么,因为我相信,无论我们做出怎样的选择与决定,命运,都将指引我们走到一起。”
  “你日后会明白自己为什么拒绝我,我也想告诉你的是,我之所以不去依赖你是因为,一旦沉溺进去,就永远算不清了。”
  大野智不知道,他最后一句话,谁也没能听到。
 
  这就是因果律。
  有这样的因,便有这样的果;有这样的果,就是因为这样的因。
  你我是因,相爱为果。
   
END.


————————
 
智月!奋斗!
这次主要想写他们两人的感情,把我自己都绕进去了……有吃同样CP的盆友真好,爱她!和她提的建议!

评论(4)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菩提之 🐟 | Powered by LOFTER